不觉春晓

杂七杂八01

心血来潮地理书,翻了一遍很久以前给谢沈写的同人本,一时十分感慨,又有心情来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了,我还是很喜欢碎碎念的,希望这个lof号能够支撑下去,不要搞得我又要换地方....

以前写的时候从来都不想来总结个啥的,总是写完了就写完了,结果隔了这么久突然地要来大发一通感慨,也是蛮符合我总是慢几百拍的性子的......

写流年渡后的时候,因为刚打完游戏,心情激动,鸡血上头,加上当时放假有时间,写得飞快,记得好像一个星期就写完了。说到这里我就十分怀念36大院,评论交流起来比较方便,虽然很多评论我不知道怎么回复,不过一直非常喜爱给我留评的GNS,刚好在我最鸡血的时候能有人一起,真的让人非常开心。

流年渡后的主题是时间,虽然没有大纲,主题倒的确是我一开始就确定好了的。这文几乎没有剧情,从江南写到大漠,除了日常之外啥都没有,不过我今天重翻一下,还是觉得这两段地方写得最动人,也算是比较符合我想写的东西,而且笔调非常可爱温情,完美地表达了我当时作为粉打完游戏后想要给沈夜的结局,让我现在写,我是不可能写出来了。结尾太仓促,因为第一次正式写同人,达成自己的目的后就有点不管不顾了.....前面我还是很爱看的。

只有你和流亡是没有主题的,写两个我喜欢的题材的剧情文而已,我今天重翻一下,只有你前面还是可以的,作为剧情来说,它起码节奏比较明快,也有那么一丝拉悬念,而且沈大大还挺让人苏的。当时完结的时候很多GN说烂尾,我心里还不怎么认同,因为自我感觉该讲的故事讲完了,我脑中的这个CP感情本来就很完美,没有什么需要额外解释的地方,结果我现在褪去当时写文的固有印象来看,发现我真的很自以为是......有些部分的确是应该交代的......

流亡也没有主题,因为没有去翻,很多都不太记得了,凭着对当时写文的印象,总觉得前半段节奏也还可以,不过后面还是乱了套。大概我不太适合写时髦值太高剧情太复杂的文,很容易写得我自己失去耐心,加上不爱写大纲,写到后面就容易让别人晕。这文我最喜欢的是番外,祭我以酒这首诗放在这文里算是我写得最合适的一个地方。现代诗这个东西放在哪里都经常显得非常酸,不过因为文字最为精炼,感情又可以兼着内敛和激烈,而且形式和韵律还是比较优美的,所以偶尔就会搜肠刮肚地写一写,因为除了这样,我再也写不出更好的方式了。

冰火之寂是有主题的,主题是忍耐,因为当时个人心情的关系,加上又想尝试写一些不同的风格,于是这文十分抒情。正文部分没写好,跟我想写的东西有很大的差距,主要是很难以抒情的方式把剧情隐藏在里面,能够保证以两位女角的视角开头结尾,已经是我为了保持这个风格尽的最大努力。不过冰火的番外写得我非常喜欢,四个番外,一簟夏,轮回辞,夜归人,春日雨,每篇都是三个字,写了四个季节,搭配着最后一句话里的年复一年终于能够成就的长相守,简直是我作为CP粉可以写出的最圆满结局。因为是花了心思的点,所以其实我很希望有GN能发现我这样强迫症一样的地方。

作为一贯的爱好,还写了篇双性转的百合,嗯,我对百合有偏爱,无法理性判断,我就是很喜欢!

本来写到这里,应该是能写的都写了,虽然有烂尾,但是没有留坑。结果那年突然脑子一热写了搬家记,这应该是我能想到的最难写的一个文,只写了两章就实在写不下去,义无反顾地坑掉了......想要维持那两章的轻松逗趣风格写一个比较复杂的主题,剧情线还一定要隐匿在对白之下,还会涉及到很多杂七杂八的诗,想象一下就让我头大,简直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就敢随便瞎写,所谓超过能力范围的脑洞,就是这个样子.....


隔了好久才又来磨磨唧唧地写东西,如果我能写完的话,以后再来总结好了....

我喜欢写文,写文让我记忆比较深刻。







评论(3)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