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春晓

番外:戴兜帽的师弟

(来自微博上的那个梗XD)

 

 

俏如来扛了一把大刀在肩上,对着镜子收了收腹,忍不住摇了摇头,对着旁边的人道:“墨狂,你确定不要请个专业的模特过来吗?”

 

墨狂闭眼两秒钟,十分镇定地说了句:“从我的分析结果来看,先生你是最佳人选。”

 

自从那人离去之后,墨狂便归他所有,连这换了对象的称呼都被他继承了下来,日日提醒他逝去了的人,犯过的错,以及那个有人为之半生沉郁却又有人为之献出了性命的目标。

 

俏如来微微叹了口气,而后他很快地又振奋了精神,再一次理了理身上这件微微露出一丝腹肌的紧身衣。

 

他歪头环顾四周一圈,又想了想,把那连衣兜帽盖在了头上。

 

时下的年轻人似乎还是比较喜欢酷酷的男生。

 

也许这个兜帽能给他加点分。

 

俏如来对着镜子终于把自己收拾妥当,为了配合他背上扛着的那把大刀以及他心目中酷酷男生的形象,他故意地摆出了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墨狂忍不住笑了笑。

 

实在是个做什么都非常认真的人啊。

 

俏如来冲着墨狂严肃地点点头,说:“开门吧。”

 

 

 

玻璃大门顿时从两边拉开,耀眼的阳光透进宽敞的展厅,展厅内,生着不同面容穿着各式服装的“人”如模特一般在中心T台上来回走动。

 

展厅外整整齐齐地排了几个一眼望不到头的队。

 

随着大门的敞开,兴奋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地振荡开来,人群也逐渐地汇聚在T台外围。

 

 

俏如来今日举办的是他公司新研发出来的陪伴型机器人的发布会,目标受众是二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所以公司内部决策,参考墨狂的意见,搞成了这种T台展会形式。

 

俏如来宣称这种陪伴型机器人用的是和机器人管理者第三代相同的操作系统,全真拟人,可以完全无障碍交流。为了促进娱乐性,本次展会中备有99台机器人和一个真人,能够根据对话发现真人的顾客,将会免费获得这款新型机器人。

 

这唯一的真人自然就是正在卖力扛大刀的公司总裁俏如来了。

 

俏如来一边对着这些年轻人甚至小朋友酷酷地展示着扛大刀的英姿,一边忍不住地在想墨狂是不是在耍他。

 

说什么他最了解这些机器人的说话风格,不容易穿帮,其实,他只是想看自己扛大刀和露腹肌吧。

 

这种越来越明显的恶趣味,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俏如来仔细地想了想,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

 

都是师兄的错。

 

按说墨狂有自主模仿的功能,他的性格进化史明明应该更接近和他长时间相处的自己。

 

结果,自从师兄回来后,墨狂毫不留恋地偏向师兄去了。

 

所谓近朱者赤兮,近墨者黑。

 

所谓孤芳难自赏兮,臭味易相投。

 

所谓我本将心向明月兮,奈何明月…

 

唉,错了错了,以师兄的长相,比作这沟渠也太昧良心了。

 

 

俏如来扛着大刀绕了T台中心几圈,完美地接待了几位小姑娘,脑中的咏叹调也唱完几回了。

 

而后,他远远地看见那个冲他走过来的身影,顿时就低下了头,宽大的兜帽顺势罩下,刚好地盖住了脸。

 

而他咏叹调里反复出现的对象,如今就站在他面前,伸手摸了摸他微微鼓起的腹肌,又在他手臂上捏了两把,一副认真挑选商品的架势。

 

“先生…这样是不符合规矩的。”俏如来被兜帽罩住的脸染上些许颜色,酷酷的表情也撑不住了,低声反抗了一下。

 

“哦?那么规矩是什么呢?”低哑的嗓音,略带挑衅的语气。

 

“只能通过对话的形式,找出今日T台中心上唯一的真人,才能免费赢得奖品,奖品是我们公司新推出的陪伴型机器人。”

 

“哦?不能摸?”

 

“不可以的…”


“好吧。我是一名大学教授,想要买一个陪伴型机器人,负责帮我找资料,给我做实验,唔,偶尔聊下天。你推荐哪一款?”

 

“……这是所有陪伴型机器人的基本功能,先生如果没有额外要求的话,T台上任何一筐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先生只需要挑选自己喜欢的样子就可以了。”

 

“唔,可以叫声主人来听听吗。陪伴型机器人的初始设定应该是叫主人的吧,这位机器人你性格是否太别具一格了?”

 

“……先生可以买回家后自己设定。”

 

“真是个脾气不太好的机器人啊,你们公司怕不是要被顾客投诉了。”

 

“……”

 

刁钻的客人优哉游哉地惹人生气后,又气定神闲地开了口:“陪伴型机器人可以上床吗?”

 

“不可以的。违反陪伴型机器人权利法案,会被审查的,而且会使得机器人无法顺利运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请先生慎重考虑。”

 

恶劣的客人皱了皱眉,道:“这样看,也就是会聊天,脾气还不好,唔,嫌弃。”

 

他正模正样地表达了一下嫌弃之心,却又很是大度地说:“算了,会聊天毕竟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扮相总还是合我心意的,我买了。”

 

他说着就要去交钱。

 

俏如来忍无可忍地抬起头,苦着一张脸,无奈地道:“师兄,不要玩了。”

 

上官鸿信微微笑了笑,伸手挑起他的脸,仍是低低哑哑的语气:“现在让摸吗?”

 

俏如来拉住了他的手,低声抱怨了一句:“师兄,你这是作弊。”

 

上官鸿信隔开一段距离,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下他这身装扮,很是满意的样子,而后才挑了挑眉,道:“我怎么作弊了,没规定家属不能参加活动吧。”

 

俏如来毫无预兆地红了脸。

 

他轻咳了一声,掩饰性地又抱怨了一句:“墨狂的这个主意也是师兄教的吧,我就知道他跟着你,是做不出什么好事情的。”

 

上官鸿信很是不以为然,他拉着俏如来的手去摸了摸他头上的兜帽,道:“师弟,摸着这个兜帽,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一遍,这主意不好?”

 

他又哼了一声,说:“连款式设计都是我亲手画的,师弟不赞美一下吗?”

 

俏如来实在撑不住地笑了笑,说:“行行行,师兄最厉害,师兄全能全才,俏如来万分拜服。”

 

不是他说,上官鸿信自从回来后,行事是越来越幼稚了。

 

当然,勉强来说,也是有那么一点可爱的。

 

只有那么一丁点。

 

只是当初,谁能料想到会是这样呢。

 

他成立了公司,脚不沾地地忙。

 

而师兄回了T大教书。


世事如棋,一子定半生。

 

能走到这里,已是最好的结局。

 

褪去沧桑沉郁的这么一丁点可爱,倒是越显得珍贵难得了。

 

俏如来心思浮动,又冲着上官鸿信笑了笑,说:“师兄小心点,墨狂可不是师兄一个人的墨狂,俏如来这回栽了,师兄下次是要赔的。”

 

上官鸿信把他心仪的兜帽掀了下去,凑近俏如来的唇边,一字一字地低声道:“拭目以待啊,师弟。”

 

 


评论(8)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