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春晓

花店老板和她的工读生

第十章


到了寒假的时候,林萧萧约了一伙人出去旅游。

 

林萧萧顶爱热闹,从高中时候起就喜欢组织人到处玩,到了大学没了学业压力就更加变本加厉,旅游阵容越来越大,除了几个相熟的固定班底之外,每次都会来来去去地多出好些人。

 

林萧萧也不嫌一大群人组织起来麻烦,只要是认识的,统统来者不拒。

 

闻静寒假也不回老家,但是她不爱跟不熟的人出去玩,又被老师看中留在了学校帮忙做实验,就没有跟着去。

 

林萧萧出发的时候,她去帮着收拾行李,顺便给她送行。

 

林萧萧父亲常年不在家,她妈出国开会去了,大概要到过年才会回来,偌大的屋子,倒是显得有点冷清。

 

林萧萧毫无所觉,摊着一个大的行李箱一件一件地往里扔衣服。

 

闻静看着她这么胡乱扔的手笔,简直哭笑不得:“你这是要去旅行,还是要去常住啊。”

 

林萧萧睁大了眼睛,洋洋得意地说:“这你就不懂了吧,要美美地出去旅游才有意思啊,等我发照片给你看你就知道了,记得要死命夸我。”

 

闻静给她把衣服叠进去,低头笑了笑,说:“穿什么都挺好看的,还能怎么夸呢。”

 

林萧萧美滋滋地亲了她一口,专心地化妆去了。

 

闻静在房间内转了一圈,给她把平板电脑,吹风机,化妆盒,各种零零碎碎的东西都一起塞了进去。

 

她想了想,还塞了个保温杯进去。

 

林萧萧看了看,笑得妆都要化歪了,连声叫道:“哎,哎,保温杯就算了吧,谁没事出去旅游还带个保温杯啊,我青春靓丽的大好形象都没了,人家要叫我阿婆了。”

 

闻静被她说得也有些不好意思了,她仔细地看了看保温杯上面的花纹,犹犹豫豫地说了句:“明明也挺可爱的呀。”她又看了林萧萧一眼,说:“真不带吗?出门在外总是不比家里,你一受凉就肚子痛,万一碰到没什么条件的时候,最起码喝点热水也会舒服些。”

 

林萧萧拿她没辙,只能由着她塞了进去。

 

闻静又去梳洗台边转了一圈,台子上乱七八糟地摆了一堆东西,中间最显眼的位置还放了个方方正正地礼物盒,盒子上扎着蝴蝶结,边上刻着点模糊的字迹,闻静隐隐约约地看清,是个徐字。

 

闻静盯着盒子上的字看了两分钟,清了清嗓子,高喊了一声:“萧萧,梳洗台上还有什么东西要带吗?”

 

林萧萧化好妆,刚要喊一声没有了,突然瞪大了眼睛,啪地一声合上了粉饼盒,匆匆忙忙地跑进梳洗台。

 

 

林萧萧看着那个盒子,脸上表情千变万化,好半晌才挤了几个字出来:“我,这个是…….”

 

又说不下去了。

闻静等了一会,没有等到一个完整的句子,就轻咳了一声,拿起盒子,说:“好像是香水吧,要带吗?”

 

林萧萧本来还在想要怎么解释,见她这幅样子,莫名其妙反而突然生了气,酝酿了三秒,就越来越气,最后简直要火冒三丈了,于是用力地接过盒子,咬牙切齿地说了句:“带,为什么不带,徐文博送的,贵得要死,干嘛不带。”

 

她后来就一路都不肯讲话。

 

闻静把人送到会和的地方,已经有一些人三三两两地等在那了。

 

林萧萧的死党孙茜看到她们俩,就跑了过来给她接行李。

 

她看着林萧萧的脸色,用手肘捅了捅闻静,说:“你怎么得罪她了。”

 

闻静只能苦笑。

 

林萧萧转过头,也不肯正眼看人,说:“我们要出发了,你回去吧。”

 

闻静沉默了一会,说:“有什么话,可以回来再说,这么久才出去一次,不要生气了。”

 

林萧萧的脸色缓和了一些,也不讲话,就点了点头。

 

闻静送她上了车,说:“路上小心点。”

 

林萧萧趴在车窗上看着她的身影慢慢变小,逐渐模糊地再也看不见,突然地就后悔起来。

 

两个人恋爱之后第一次分开这么久,本来已经想好要找她撒个娇腻歪一下,怎么就搞成这样了呢。

 

孙茜坐她旁边,凉凉地说了句:“别看了,早看不到人影了,现在这么依依惜别,刚刚干嘛要拽着一张脸啊,你们到底怎么了,吵架啦?”

 

林萧萧把外套往脸上一搭,蒙在衣服里大声喊了几句:“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

 

孙茜翻了个白眼,自顾自地戴起耳机听歌去了。

 

 

她们晚上八点多到了酒店,一伙人准备养足了精神明天大逛特逛。

 

林萧萧照例地和孙茜一间房,两个人洗完澡,窝在床上聊天。

 

孙茜瞄了一眼她捧在手里的保温杯,忍不住地想损人:“萧萧,转性了啊,居然自己带杯子出来了。”

 

林萧萧苦着一张脸,说:“坐车坐太久,肚子痛。”

 

孙茜凉凉地接了句:“你每次不都这样吗,也没见你肯带杯子出来,林大小姐不是一向要风度不要温度嘛。”

 

林萧萧白了她一眼,默默地喝着水。

 

孙茜捅了捅她,一副要八卦到底的样子:“快点交代,你们到底怎么啦?”

 

林萧萧于是把事情说了一下。

自己讲一遍就觉得,其实根本不是什么大事,搞不懂那个时候怎么就突然脑子短路,说不清楚了。

 

“当初徐文博当着好几个哥们的面送给我的,我实在不好让他下不了台。这次他也过来,我就是想找个时间当面还给他,唉,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毛病,怎么就突然不想说了。”

 

林萧萧沉思着,又想了想,还是有点愤愤不平的样子:“不过,真的也不怪我,你碰上也得气死,她好好问一句能怎么样啊,徐文博在追我,她又不是不知道,我擦的嘞,从来不肯问,就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样。你说她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孙茜在床上笑得打滚。

 

林萧萧气得冒烟,拿起枕头就去砸她。

 

两个人打闹了一场,孙茜摸着下巴,看着近在眼前的穿着睡衣的死党,仍然十分嘴欠:“依我看来,你们家那位醋劲挺大的,你看你夏天连露肩裙都穿不了了,我觉得是她故意的。欸,你说她知道我们俩躺一床上会吃醋吗?”

 

她说着翻了翻林萧萧的睡衣,上下左右地看了看,若有所思的样子,唉声叹气地说了句:“你好好地为什么要交个女朋友,你看看,以前这大白腿我都可以随便摸,现在连我给你擦个防晒霜,都要考虑一下我是不是在挖人墙角,我多冤哪。”

 

林萧萧拿着枕头砸她腰上一阵乱打,边笑边骂:“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去死一死好吗!”

 

孙茜招架不住,一个劲求饶,闹了半天累得要死,终于正经起来:“不是我说,你也体谅体谅别人嘛。你看你这个人总是喜新厌旧的,东西换来换去,就没几件旧的,朋友来来去去,也就两三个处得时间长的。初中就开始交男朋友,也交过好几个了,突然又交个女朋友,还是那种闷骚型的,人家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认真的啊,万一你又是三分钟热度,半年不到就分手了,你让人家怎么好意思大大方方地吃醋。再说,我真觉得她也挺惨的,又要吃男生的醋,又要吃女生的醋,你还心大地简直能跑马,她又是个不爱抱怨的,人家也很为难好嘛。”

 

林萧萧又拿枕头砸了她一下,说:“我靠,你到底是我死党还是她死党,净帮她说话,说得我好想很渣一样。谁小时候不谈几个不着调的恋爱啊。我那个时候还没成年呢,求你别整天记着了行吗!”

 

知根知底就是这里不好,想狡辩一下吧,黑历史全在别人手里,实在理直气壮不起来。

 

 

林萧萧静下心来,说:“那现在怎么办?”

 

孙茜也跟着正经起来,说:“你先想想,你到底是不是认真的,老实说我也觉得你们俩性格搭起来怪怪的,不是很看好。闻静那人一看就是顶认真的人,我怕你到时候又没有兴致,闹出什么问题来,你心里也过不去啊。”

 

林萧萧皱了皱眉,说:“连你都觉得我不可靠吗?”

 

孙茜重重地点了点头。

 

林萧萧突然觉得委屈起来:“那她也是这么想吗?所以从来不肯质问我?不管听到了什么,都不肯来问清楚?她这样做,难道不也是很过分嘛。”

 

孙茜刚想帮她分析分析,林萧萧的手机就响了。

 

林萧萧本来只是有点委屈,接起电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这份委屈就被无限放大,搞得声音都有点哽咽了。

 

闻静的声音在电话里听着就有点着急:“欸,怎么了,怎么了,怎么哭了。”

 

林萧萧一个劲地想哭,就没有讲话。

 

闻静等了一会,试探性地问了句:“路上有什么事吗?还是在生我气吗,这件事是我不对,你不要生气了。”

 

林萧萧拿纸巾擦了擦鼻子,说:“你哪里不对了,你说给我听听。”

 

闻静沉默了片刻,说:“我不应该……”

 

她踌躇了半晌,说不下去了。

 

林萧萧直接问了句:“那你到底是不是在吃醋呢?”

 

闻静又沉默了片刻,说:“是。”

 

林萧萧顿时心花怒放,嘴都要笑咧了。

 

不过她仍然维持着哽咽的语气,又问了句:“那徐文博在追我,你也是知道的,你想我怎么说呢。”

 

闻静隔了好半晌,才终于说话:“我希望你跟他说你有女朋友了。”

 

林萧萧咬了咬牙,说:“那他一开始追我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这句话,你看到那个盒子的时候,为什么也不说,一定要等我问,你才来说吗?”

 

闻静很久之后终于叹了口气,把话说得十分破碎:“萧萧,你跟我…并不一样,我觉得,你…这么好,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得到…你…”

 

林萧萧打断她:“我这么好,都不值得让你争取一下吗?”

 

闻静又叹了口气。

 

孙茜抢了手机,对着那边贼兮兮地问了句:“闻静啊,我问你个事,萧萧跟我躺一床上,你会吃醋吗?我给她擦防晒霜,你会不会吃醋?”

 

闻静又片刻无语,终于咬牙切齿地憋了个字出来:“会。”

 

孙茜简直又想笑得打滚,她缓了缓,又说了句:“那你可惨了,我跟你说,她完全没有任何顾忌的,不过也怪不得她,我们以前都这样的。”

 

闻静看样子也冷静了下来,恢复了惯有的温和语气:“我知道,我会自己排解。”

 

孙茜赞叹地哇了一声,说:“我想了想,还是更同情你一点。”

 

林萧萧瞪了她一眼,若有所思地接过电话,说:“这件事先揭过了,等我回去再跟你算账。”

 

闻静嗯了一声,说了句旅行愉快,就挂了电话。

 

孙茜耸了耸肩,说:“你打算怎么办?”

 

林萧萧盖过被子,大声喊了句:“我打算回去色诱她!”

 

孙茜这下真的没忍住,笑得肚子痛起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