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春晓

花店老板和她的工读生

第二章


林萧萧最近终于春心荡漾起来。

她看上了酒吧里新来的一位工读生妹子,正在烦恼这位妹子的性向。

她时常地找颜佳诉苦,请颜佳帮忙判断以及出谋划策。

然而说是让颜佳判断,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在自说自话。

“我看她从来不留指甲,也不涂指甲油。弯的可能性+1。”

“穿裤子的概率比穿裙子高很多。弯的可能性+2”

“一点都不爱讲话,在酒吧打工居然不爱讲话,颜姐,你说她是不是很奇葩?弯的可能性+3”

“身上也没什么挂坠耳饰啥的。可能性+4”

“腰上有个字母纹身。可能性+5”

“双子座……+6”

“笑起来很好看……+7”

“喜欢黑色……+8”

“……+9”

“……+10”

林萧萧整日在颜佳面前絮絮叨叨地不停往上凑分,眼看着很快就要加到一百了,然而她还是在那干念叨着没有任何行动,原本那张可爱的脸也多了几分苦样,时不时地长吁短叹。

满是青春烦恼的气息。

 

颜佳在她又一次的长叹中漫不经心地说了句:“不如直接问她?”

林萧萧从椅子上跌了下来,大叫了一声:“那怎么可以……!”

颜佳从账本中抬起眼皮看了她一眼。

林萧萧默默地站起来,慢慢地擦着柜台,小声道:“万一她不是呢,万一她笔直笔直笔直呢,像笔筒一样直,像竹竿一样直,我们现在……还是好朋友呢……万一……”

林萧萧向来风风火火,从来没有这样患得患失过。

颜佳又看了看她的脸,一时之间竟有些晃神。

回过心思的时候只看见林萧萧张开手掌在她眼前乱摇乱晃,鼓着一张脸气呼呼地喊:“颜姐!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啦,我要生气啦!”

颜佳别过脸,轻咳了一声,说:“不如叫她出来,我请你们吃个饭吧?”

林萧萧的眼睛瞬间就亮了,她向来十分相信颜佳的判断力。

 

 

颜佳请客的地方是一家本地风评不错的粤菜馆,特意避开了高峰时段,选了靠窗的位置,不吵不闹,刚刚好适合讲话。

林萧萧非常准时地拉了人过来。

颜佳站起了身。

居然是个斯斯文文的眼镜妹,略微腼腆的模样,倒是十分人如其名。

林萧萧满脸春风得意的笑容:“颜姐,这就是闻静。闻静,这是我经常跟你说的我姐,喊颜姐就好了~”

闻静往上推了推眼镜,冲着颜佳客客气气地点头微笑。

 

三个人各怀心思地吃饭。

颜佳不亲不疏地问了些常规问题,说些不咸不淡的日常。

林萧萧心里有如上万只蚂蚁在慢腾腾地爬,百般受折磨,一边竖着耳朵,一边低头扒饭。

颜佳慢慢地剥出来一个完整的清蒸小龙虾,十分自然地放在了林萧萧碗里。

林萧萧神游般地用手抓着虾使劲啃。

颜佳继续着她那不痛不痒的闲谈。

“小闻和萧萧同校,还在同一家酒吧打工,挺有缘分的啊。你们以前在学校都没见过吗?萧萧以前总抱怨学校里朋友少,早点碰到你还能让她少说点你们学校的坏话。”

“呃……其实是见过的,林萧萧是我们学校的名人,代表新生发过言的,还拿过辩论赛的冠军,可出风头了……何况我们还同班上过马哲大课呢,你总是趴在第三排最左边的位置睡觉,对吧。”

闻静转过头冲着林萧萧揶揄地笑了笑。

林萧萧咬着虾含混不清地道:“欸,有这回事,我都不记得了,我超级讨厌马哲课,每次都听五分钟就睡着,多一分钟我都撑不下去,讨厌死了。话说,那你以前怎么不来跟我打个招呼,我们还能早点认识。”

林萧萧絮絮叨叨地抱怨,嘴角沾了满口的酱油。

闻静也不反驳,一味地别过头轻笑。

颜佳却突然地伸手擦了擦林萧萧的嘴角。

林萧萧没什么反应地继续吃虾。

手在嘴角上停留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它原本应该持续的跨度。

林萧萧突然明白了过来,然而闻静坐在她右边,而她的脸现在对着颜佳,早已无法揣测身边人的表情,连用余光瞄一眼都做不到。

林萧萧心突突地跳了起来。

她突然觉得有些懊恼。

颜姐这个举动未免太过鲁莽了。

不过这种行为对一般的直女也许没什么意义。

但是如果没有意义的话,不就试探不出来吗……

如果她不懂,那该怎么办呢……

万一她其实是懂的,那又要怎么办呢……

 

颜佳手放下去的时候,林萧萧觉得自己脑子里已经经历过一场风暴,这场风暴里包含着一场百转千回的剧情,剧情里还附带了各种五花八门的结局。

虽然实际上时间不过流逝了20秒。

 

林萧萧从脑洞中醒过来,轻咳了两声,闷着头专心吃虾,她现在谁的脸都不敢看了。

而颜佳依旧镇定自若地持续着她的话题。

“小闻长得这么可爱,应该很受男同学欢迎吧,有男朋友了吗?”

“……没有。”

“唔,眼光应该挺挑的吧,萧萧也这样,身边倒是围了好几个,但是吧……她这方面倒是有点稀里糊涂的,脑子不好使,连喜欢什么样的现在都没搞懂。”

林萧萧弱弱地抗议:“颜姐别乱讲,我搞得懂啦!”

颜佳不理她,仍然对着闻静和颜悦色地道:“小闻呢,你喜欢什么样的?”

闻静沉默了片刻。

林萧萧依然低头扒饭,她突然觉得这个片刻比刚才的风暴还要漫长。

长得让她觉得自己忘记了呼吸。

闻静却不肯让她低着头了,她伸手抹过林萧萧刚刚被人摩擦过的嘴角,微微用力让林萧萧抬起头和她相对,很清晰地说道:“我喜欢女生。”她顿了顿,又道:“林萧萧,我喜欢你,想让你做我女朋友,你愿意吗?”

 

 

林萧萧那天晚上喝得醉醺醺。

她扯着闻静的衣角骂她:“气死我了,你喜欢我?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你知道我最近都担心地失眠了吗,我这辈子连高考都没失眠过啊!你个混蛋!王八蛋!气死我了!”

她一边醉醺醺地骂着闻静,一边晕乎乎地往闻静身上赖着不肯起来。

最后在彻底睡死过去之前咧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大声嚷道:“我就知道你肯定是喜欢我的!我一点都不担心!”

闻静理了理怀中人乱七八糟的头发,又笑了笑。

她抬头看着颜佳,轻声道:“你一早就看出来了吧?”

颜佳也笑了笑:“就算你很小心,眼神是怎么藏也藏不住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