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春晓

九瓣心其四

(一哥七夕快乐,叶小钗七夕快乐~!)




叶小钗,你等的人,是我吗?

 

轻飘飘的一句话,却似乎每个字都饱含千钧之重,在空无一物的深谷中无限回荡,震耳欲聋,缠绵不去。

 

仿佛那寂静多年的深谷,就是为了等这一句话,所以无知无觉地空洞了十九年,所以在终于等到之后,才这样留恋着,不让一丝回声溜走。

 

然而叶小钗在恍惚许久之后,回过神来,却依旧不知该如何回答,慌乱之下,转身就想走。

 

解锋镝不肯再让他躲避,他握住了叶小钗的手,四目相对,近在咫尺的距离。解锋镝的脸上褪去了惯有的温温笑意,深色瞳孔中光芒毕露,显出了少年人特有的锋利。

 

叶小钗,回答我。

 

低低的语气,却是不容回避的强硬。

 

而叶小钗本就不惯迂回取巧,是与否,他无从敷衍。

 

何况他对着这个人,从来无所遁形。

 

于是他只能在片刻沉默之后,点了点头。

 

而后他迟疑着,又摇了摇头。

 

他满心纠结矛盾,习惯性地皱了皱眉。

 

他这样看似胡乱地又点头又摇头,解锋镝却瞬间明了,而且终于觉得满意起来。

 

他的折扇从叶小钗微微皱着的眉间划下,在唇边逗留了片刻,而后他突然地轻轻踮了踮脚,吻在了叶小钗眉心之上。

 

解锋镝在做出这种突兀之举后,又回复了原本斯文有礼的少爷模样,他歪了歪头,略带笑意的望着眼前之人,说:“叶小钗,我这样做,算是逾矩吗?”

 

叶小钗处于巨大的震惊之中,他退了几步,撞在了回廊的柱子上。

 

解锋镝若有所思地用折扇敲了敲脑袋,非常无辜地又问了一句:“如果素还真对你这样做,算是逾矩吗?”

 

叶小钗保持了多年的沉稳宗师苦大仇深气质几乎瞬间就要毁于一旦,因为他在这一刻,十分想拿头去撞身后的柱子。

 

素还真是不可能对他做出这种行为的。

 

素还真只会对他说,叶小钗,吾友...

 

偏偏解锋镝仍是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模样,十分轻松地说:“耶,你是说素还真不可能这么做吗,我跟你保证,如果他是我,那我的做法,就是他的想法。”

 

他这样说着,又向前几步靠近了叶小钗,这一次,他直接吻在了叶小钗唇上。

 

只是一个蜻蜓点水的吻,温度相接,略略停留了片刻,就离开了,解锋镝睁着漆黑无辜的眼等着叶小钗反应。


而叶小钗显然受惊过度,他呆愣了几乎有半刻钟,而后他匆忙推开了身边人,一个纵身就上了房,转眼就要如从前一般,消失地无影无踪。

 

解锋镝毫无武力,于是站在房檐下重重地咳嗽起来。

 

他咳个不停,一副久病缠身无法痊愈的模样。

 

没一会,叶小钗就无声无息地回来了。

 

作为一个被占了便宜的人,叶小钗皱着眉紧张兮兮地给占他便宜的对象拍肩顺气。

 

解锋镝装模作样地继续地咳了两下之后终于顺了气,他攥着叶小钗的衣袖,仿佛受了委屈似地质问:“你不情愿?”

 

叶小钗大窘。

 

他望着眼前这个斯文俊秀的少年,仍旧想拿头去撞身后的柱子。

 

褪去满身风雨的素还真,会这样来问他吗?

 

他想起少年刚刚说过的话语。

 

如果他是我,那我的做法,就是他的想法。

 

可当真吗?

 

能当真吗?

 

叶小钗紧皱着眉,手仍在无意识地抚着少年的背给他顺气,而后,迟疑地,沉重地,摇了摇头。

 

解锋镝顿时十分舒心畅快起来,他看着眼前人,温温地笑着,说:“叶小钗,你既然情愿,以后就不能再随便走了。”

 

叶小钗别过脸,轻轻地点了点头。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