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春晓

花店老板和她的工读生

第十一章




林萧萧一行人旅行的最后一站是去爬雪山看日出。

 

爬了大半天,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林萧萧倒在孙茜身上,气喘吁吁地说:“我的妈呀,下次再也不找这个罪受了。”

 

孙茜一脚踢开她,也喘地半死,边喘边骂:“林萧萧你个神经病,让你坐缆车你不坐,自己作死还要拉我垫背。”

 

林萧萧艰难地站起身,哈哈大笑两声,说:“大老远地来都来了,不爬上来,有意思吗?”

 

她靠在树干上,摇头晃脑地诗兴大发了两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本姑娘我也是个合格的子美粉丝了,哈哈哈哈。”

 

可惜她头发被山顶的风吹地像鬼飘一样,全身缩在厚重的大衣里,脸上被冻地一阵白一阵红的,实在狼狈地很,毫无半点气势豪情。

 

孙茜翻了个白眼,说:“喂喂,注意下形象好吗,就这幅鬼样子,瞎得意个什么劲,我看你待会就要困死过去,日出也不用看了。”

 

林萧萧赶紧睁大了眼,说:“我不要,我死都不会睡着的,我要是睡了,你就揍醒我。”

 

孙茜看她一眼,咕哝了句:“我可不敢在你睡觉的时候揍你,到时候谁揍谁还说不定呢。”

 

两个人你来我往地拌嘴,磨磨蹭蹭地往上挪移。

 

徐文博在前面停了停,冲她们喊了句:“你们还能爬吗,要人扶吗?”

 

孙茜无力地摆了摆手,而后恨恨地说了句:“我靠啊,为什么他们就不累,真是太不公平了。”

 

林萧萧也哭丧着脸:“我以后一定要多动一动。”

 

孙茜十分怀疑她这话的可信度,不过她实在累得都不想去损人了。

 

 

 

然而终于到达山顶的时候,也的确是相当让人觉得痛快了。

 

一群人搭好帐篷,围了篝火,休息了半夜,而后三三两两地靠着,讲点笑话,讲点鬼故事,等着日出。

孙茜的眼皮都要耷拉下来了,她踢了踢徐文博,说:“徐文博,来跳个舞助助兴吧,不然我就要睡着了。”

 

徐文博张开嘴,啊了一声,而后他扒了扒头发,说:“跳啥?”

 

孙茜撇了撇嘴,说:“随便。”

 

徐文博想了想,拉了另外两个男生一起,站在篝火边热火朝天地开始扭腰扭屁股。

 

孙茜笑得不行,给他们放了个热情洋溢的BGM。

 

林萧萧的睡意也去了大半,吭哧吭哧地开始录视频。

 

 

天就雾蒙蒙地逐渐亮了起来。

 

云气在远处慢慢堆积,霞光如幔,在边缘处隐隐约约地揭开序幕,而后又迅速地倾泻而出,由远及近,似在山下,似在脚边。

 

 

林萧萧的手机就在这个时候响起了。

 

她接了电话,切了视频状态,就直接说了句:“阿静,来看徐文博跳舞,可风骚了。”

 

闻静在电话另一边低声地笑。

 

两人说了一会话,孙茜冲她喊了句:“萧萧,快看,日出啊。”

 

林萧萧把手机举起来,对着正在升起的太阳。

 

云气被染成了赤红,像起着红色波澜的锦缎,冬日的阳光一跃而上,光芒大盛。

 

闻静那边的信号断断续续,看得并不分明,雾气笼罩着屏幕,她也不觉得十分的好看,然而闻静听到她们的欢呼声时,突然地就觉得后悔,那一瞬间涌动的情感,让她十分希望此刻,能陪在林萧萧身边。

 

 

 

 

林萧萧回程的路上几乎就是昏死过去的。

 

下了机场眼睛都睁不开,不停地打哈欠。

 

闻静来接人的时候,就看到自己惦记了十来天的对象,梦游一样地靠着行李箱打盹。

 

闻静走过去揉了揉她的脸,说:“来,回去再睡了。”

 

林萧萧睡眼惺忪地冲她笑了笑,而后像树袋熊一样挂在闻静身上,带着浓重的睡意说了句:“阿静,我可想你了。”

 

闻静顿了顿,给她理了理压乱的头发,而后在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里,吻了吻她的唇。

 

林萧萧本来半眯着的眼瞬间就睁开了,她看着闻静,又笑了笑:“说你也想我呀。”

 

闻静轻咳两声,像背书一样地说了句:“我也很想你。”

 

而后她飞快转了头,拉过林萧萧的行李箱,牵着她的手就要往前走:“来,赶紧回去好好睡一觉了。”

 

林萧萧拉住她的衣袖,连声喊:“欸,不要走这么快,还有孙茜啦,哦差点忘了,还有徐文博呢。”

 

站在边上的孙茜无语地翻了个白眼:“闻静啊,我这么个大活人,不至于存在感这么低吧。”

 

闻静顿时尴尬地脸都要红了,连声给她道歉。

 

这下孙茜反倒不好意思了,摆了摆手,搓了搓肩膀,说:“我擦的嘞,我实在是受不了这肉麻兮兮的气氛了,萧萧,我跟徐文博一起走,你们俩赶紧走吧。”

 

而被点名的徐文博仍然在神游,打从闻静过来,他就一直愣神愣神的。

 

孙茜见他没反应,十分不客气地踢了他一脚,对着他耳朵吼了句:“徐文博,你要不要跟我走!你再这么呆傻下去,我就扔你一个人在这了!”

 

徐文博终于回过神来,他又看了闻静一眼,而后扒了扒头发,啊了一声。

 

孙茜把行李箱往他手上一扔,拍了拍他的肩,说:“别啊了,走了走了。”

 

林萧萧趴在闻静肩上,笑得完全都不想睡了。

 

闻静脸上的红色终于消退,略微不安地问了句:“他没事吧,你怎么跟他说的……”

 

林萧萧瞪了她一眼,想起还没算完的旧账。

 

于是绷紧了脸,哼了句:“还能怎么说,就是实话实说啊。他就是有点震惊,其他嘛,接受度良好。”

 

闻静摸了摸鼻子,小声说了句:“他看起来心挺大的。”

 

林萧萧又忍不住想笑了,不过还是绷紧了脸,直直地看着闻静,说:“那除了这个,你还有没有别的要说的?”

 

闻静轻叹了口气,说:“的确是我的问题,我其实也有纠结过,要不要直接去问你。可是我,我有点害怕……”

 

林萧萧皱了皱眉:“跟你以前的经历有关系吗?”

 

闻静没有说话,只点了点头。

 

林萧萧抿了唇,说:“算了,我现在还不想听这个。那我到底哪一点,让你觉得不可靠呢?”

 

闻静这次停顿的时间就比较长,隔了很久才组织好语言:“不是觉得不可靠……只是,你和徐文博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很开心…….我有时候总会自我怀疑,拉你走更小众的路,到底是不是我太自私了。”

 

林萧萧黑着脸,说:“你整天闷在心里的,都是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吗?”

 

闻静难得地有了些心虚的模样,又轻咳两声,说:“那倒也不是……其实我大多数时候,都只是在一心希望你越来越喜欢我……”

 

她语调向来委婉,极少说得这么直接,最后几个字就讲得非常轻,看起来仍是十分镇定,然而长长的睫毛盖下来,微微地颤动,终于还是泄出一丝的慌乱。

 

林萧萧顿时心软,也不想再冷着脸了,低声抱怨道:“什么叫你拉我啊,如果你当初不说那句话,我忍到后面,肯定也是会跟你表白的。”

 

不等闻静回应,林萧萧就噼里啪啦地往下说了一堆:“而且我又不是小孩子,这种事情,不是你一个人能拉得了的。你不要老听孙茜那个家伙说我坏话,她说得不准啦。”

 

闻静小声说了句:“她每次看到我,都说你特别专情。”

 

林萧萧原本义愤填膺的表情顿时撑不住了,她卡了片刻,突然笑了笑,说:“这家伙,真是的,到处乱讲话。”

 

而后她终于正经起来,说:“其实我跟孙茜一起,也很开心啊。我跟徐文博他们一起,也挺开心的。但是吧……人的感情是很复杂的啊,情绪转换也非常微妙,纯粹的开心不能构成让我觉得幸福的基础,而且开心太过会让我觉得无聊,我需要一些别的东西。我这个人易喜易怒,而且很容易不耐烦,我不能长久地跟他们待在一起。而你情绪稳定,十分自律,在我看来,是非常好的品格了。”

 

她皱着眉想了想,又说了句:“虽然我现在这样分析地头头是道吧,不是我始终觉得,爱情就像高潮,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叫得再好听,也只能骗骗别人,骗不了自己。我这样讲,你可以相信我吗?”

 

闻静一直安静地听着,只在这个时候看着她,说了句:“我每次想着我不可能再更喜欢你的时候,就又更喜欢你了。这可怎么办啊。”

 

她抬手半掩着脸,像是认真的苦恼。

 

林萧萧噗嗤一下笑出声,很不要脸地说了句:“那你一直更喜欢我好了。”

 

闻静低头叹了口气:“我其实一直都很相信你,某种程度上而言,我甚至觉得你比我更坚定。我只是总会压着一些想法,怕你有一天厌倦温吞的生活,而我会无法收手,无法回头。”

 

林萧萧想了想,说:“飘风不终朝,暴雨不终日。大家都是读了这么多书的人,很多道理不需要讲,只在于个人的选择而已。”她顿了顿,又继续道:“我不敢保证所有心意都不会改变,但是我可以保证,我永远都会喜欢这个喜欢你的我,大过那个不喜欢你的我。”

 

闻静望着她,想着怎么有人正经讲起话来的时候,会这么动人。

 

幸好她很少这么正经,不然岂不是要让自己的心,整天都软成一滩泡着糖浆的水。

 

真是没法活了。

 

两个人于是都默默地安静了片刻。

 

而后,闻静轻咳两声,说:“回去吧,还困不困?”

 

林萧萧摸了摸鼻子,点了点头。

 

闻静笑了笑,忍不住地又想吻她。

于是真的在这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里接了个吻。

 

甜丝丝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