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春晓

花店老板和她的工读生

第十二章



林萧萧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见自家餐桌上罕见地摆上了几盏烛台,桌子两头摆着半满的两杯葡萄酒,水晶盘里盛满了玫瑰花瓣,花瓣上还含着几粒水珠,显出几分鲜嫩欲滴的样子来。

 

林萧萧从桌上捞了个葡萄放进嘴里,慢条斯理地吃着,而后又看了看厨房里仍在忙碌的人影,忍不住就在心里偷乐。

 

看样子,她的色诱大计是行不通了。

 

似乎某人有备而来,打算捷足先登。

 

林萧萧想了想那人平时正儿八经的样子,顿时十分好奇。

 

而且鉴于先前的怨气,很坏心地想要刁难刁难了。

 

于是林萧萧就那样穿着睡衣坐在这浪漫地近乎诡异的餐桌边上,磨磨蹭蹭地擦头发。

 

 

 

没一会,闻静终于解了围裙,端了两个盘子上来,居然是意大利面和牛排。

 

准备地这么充分。

 

果真是相当有心了。

 

林萧萧撑着下巴,笑眯眯地打量了对面的人一会。

 

闻静罕见地戴了耳环,换了一套杏色长裙,还十分费工夫地涂了个淡妆。

 

闻静禁不住她这么意味深长的笑,摆好了刀叉,轻咳了一声,脑抽了一样地问了句:“洗完澡了?”

 

林萧萧睁着无辜的眼:“这不废话吗,看不出来吗?”

 

闻静眼睛胡乱瞥了一下,依然在脑抽,说:“呃…那赶紧吃饭吧,路上这么多天,吃得也不好吧。”

 

林萧萧看着那人心虚的模样,简直肚皮都要笑歪了,然而依旧摆出了特无辜的样子:“吃得还不错啊,又不是去山沟沟的地方,我看我还是去换件衣服好了,这么穿着配这个景,怎么看怎么别扭。”

 

闻静连忙拉住了她,说:“不用不用,这样挺好的,反正也不是在外面。”

 

林萧萧貌似狐疑地看她一眼,十分纯良地问了句:“真不用?难得阿静今天穿这么好看,总要跟你般配般配啊。”

 

闻静嘴里嘶了一声,一个劲地说不用不用,而后她下定决心,飞快地说了句:“真的不用,要不还是我去换一件好了。”

 

她就知道,在那纠结半天换哪件衣服,是个错误的决定。

 

林萧萧双手撑着下巴,情意绵绵地看着她,十分善良体贴地说了句:“哎呀,那阿静你换吧,这样不会太奇怪。”

 

闻静索性也换了件睡衣出来。

 

两个人于是穿着睡衣在家里吃烛光晚餐。

 

闻静别有心思,一整晚都魂不守舍。

 

林萧萧倒是一直笑眯眯,而且为了配合这隆重的诡异的浪漫气氛,她整个晚上都十分奢侈地对着闻静情意绵绵,简直可以说没有浪费任何一个表情。

 

闻静磨磨蹭蹭地收拾了碗筷。

 

她又磨磨蹭蹭地洗漱完毕。

 

而后自然而然地就着残余的烛光接了个吻。

 

林萧萧一声不吭地顺着她。

 

闻静往下摸的位置已经超出了平时亲热的范围。

 

林萧萧突然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闻静顿时十分紧张,连忙开了壁灯,说:“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对。”

 

林萧萧更想笑了。

 

她觉得这根本没法做下去了。

 

但是这样就太对不起闻静了,可能会打击她到以后都不敢再去搞烛光晚餐了。

 

于是强忍了笑意,说:“没事没事,你继续。”

 

闻静停顿半晌,像是做了许久的心理建设,才终于又往下进行。

 

还没到进入主题的时刻,林萧萧又笑出了声。

 

闻静停了手,头埋在枕头下,幽幽地说了句:“我要有心理阴影了。”

 

林萧萧终于忍不下去了,笑得简直无法自制,好半晌之后才缓过气来,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真不是故意的。都是你搞太夸张了,而且,你干嘛这么紧张,害我一直想笑。”

 

闻静十分无奈:“明明是你老想笑,才搞得我越来越紧张。”

 

林萧萧的眼睛眨了眨,说:“怎么办?真的很想笑,都怪你啦,以前气氛那么好让你继续你又不肯,现在搞这么刻意,真的控制不住啊。”

 

闻静瞪她一眼,仍然十分郁闷:“不是希望让你慎重一点嘛…”

 

林萧萧摇了摇头,理直气壮地说:“阿静,这就是你的问题了,慎重在心,不在形式,看吧,以后每次想起来,都会想到是我笑场破坏气氛,我多冤哪,明明以前我都可配合了。”

 

闻静被她这跳跃的思维逗乐了,又忍不住苦恼:“那现在怎么办,你打算笑一晚上吗,我真的会有很深的心理阴影的…”

 

闻静难得委屈地这么明显,林萧萧更想笑了,火上浇油地说了句:“哎,要不你认个怂,让我来吧。”

 

闻静简直气煞。

 

想她为了这个色诱大计,费了许多脑细胞搭了衣服耳环,辛辛苦苦准备一下午做了顿丰盛的烛光晚餐,为了自己的别有居心神游了一晚上。

 

结果无法得手就算了,还要将劳动成果拱手让人,实在是太说不过去了。

 

闻静没有吭声,委屈地想咬被角。

 

林萧萧怕再逗她会引起反弹,终于正正经经地问了句:“不是我说,你接起吻来那么娴熟,怎么,那个,咳,真要动手就这么紧张?”

 

闻静叹了口气,说:“这是经验问题。”

 

林萧萧摸了摸下巴,忍不住好奇起来:“还是跟你前女友有关?”

 

闻静点了点头,说:“她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整个人生都规划地十分完美,我大概是唯一没有按照她的预期行进的叛逆史了,还是不为人知的那种。她能接受我吻她,但是无法接受更进一步的行为,她甚至不是生理上无法接受,就是精神上忍受不了,在她看来,如果她让步,就是对自己完美规划的彻底妥协,但是她同时又非常享受这样隐秘而又不寻常的恋爱,总之,是一种很矛盾的状态吧。”

 

林萧萧唔了一声,说:“听起来有点渣。”

 

闻静笑了笑,说:“这其实还算是可以理解的部分。只是她对于完美的定义,既包括所有主流价值里的人生必要成功要素,也包括绝对的自我精神自由。所以她一方面非常循规蹈矩,一方面叛逆地几乎疯狂。直接导致她对我的态度也非常极端,时而温柔,时而冷酷。”

 

林萧萧又摸了摸下巴,说:“这种人,很难不爱上她吧。”

 

闻静沉思片刻,说:“的确,魅力太大了,我那个时候年纪还小,几乎都要迷恋上她的冷酷,感动于她偶尔给予的温柔,整个情绪都非常容易被操控。但是我毕竟只是一个普通人,无法承受这样的感情,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意识到,她所有的情绪转换,都不是因为我,而只是出于她自己对于完美自我的苛刻要求和由此而来的压力。”

 

林萧萧本来都很正常地听着,这个时候突然瞪了她一眼,哼了句:“你不是在怀念她吧?”

 

闻静笑了笑,说:“不是,一般人是很难会去怀念她那样的感情的。”她顿了顿,又恢复了平常的模样,略微害羞地说了句:“我只喜欢你,我永远都只喜欢你。”

 

本来以为会是难以出口的话语,却没想到,原来真的是那样的感情,就真的很想说出口,仿佛不说出口,就再也没有什么别的方式,能去表达这满腔爱意。

 

林萧萧看她一眼,美滋滋地亲了她一口。

 

像是为了回报和安慰闻静的坦诚,林萧萧叹了口气,说:“感觉大家年纪小的时候都还蛮艰难的,其实,我爸妈老早就离婚了。”

 

闻静吃了一惊,半晌无语。

 

林萧萧看她满心不忍又不知如何安慰的样子,又笑了笑:“哎,不要想得很凄惨,其实我爸妈两个都算是非常好非常靠谱的人了。他们一直都瞒着我,以为我不知道呢。不过我高中那会刚刚发现的时候真的也非常气愤了,就觉得像是天都塌了一样,折腾了很多事情出来,闹得休学了大半年,我就是那个时候认识颜姐的。”

 

闻静沉默片刻,说:“后来呢?”

 

林萧萧唔了一声,说:“说来很奇怪吧,其实这也应该算是比较特殊的经历了,但是回想起来很多细节都记不得了,也忘记了当时是怎么样慢慢地就不生气了。倒是一直记得我妈后来跟我长谈过一次,解释她当初为什么那么大年纪才结婚,又为什么生下我后没多久就离婚了。”

 

林萧萧顿了顿,感叹道:“她就是对家庭生活毫无感觉,也不喜欢一直待在同样的地方。她读书的时候班上有个同学未婚生子,那个时候还是挺轰动的,结果她当时一心要考博,等人家退学一年之后才知道这事,而且她说,她就是完全无法理解这种事情,真的相当奇葩了。”

 

闻静想了想,问了句:“那现在呢?”

 

林萧萧笑了笑,说:“现在关系很好啊,大概比一般家庭还更好点。后面读的书多了,遇见了不少人,不知怎么地虽然还是觉得很奇葩,但是慢慢也可以理解一些,而且有时候,我觉得我妈还挺酷的。当然,现在也挺感谢她给了我这么好的条件,你想想,要是我今天一穷二白,我肯定就跟徐文博跑了。”

 

闻静见她绕了半天又回来打趣,也跟着笑了笑,却低声说了句:“那也不一定。”

林萧萧挑了挑眉:“什么时候对自己这么有信心了?”

 

闻静望着她,眼睛晶亮晶亮,说:“是对你有信心。”

 

而后就按耐不住地又想去吻她。

 

林萧萧这一次终于没有笑场。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林萧萧扒拉着乱糟糟的头发,踩着拖鞋出了卧室,闻到一股小米粥的清香。

 

闻静看她一眼,说:“过来喝粥吧,煮的红薯燕麦,你看看爱不爱喝。”

 

林萧萧带着刚起床的呆滞气息坐了下来,盯着米粥半晌,突然满脸感动地说了句:“阿静,我觉得我昨天有句特重要的话忘了跟你说了。”

 

闻静狐疑地嗯了一声。

 

林萧萧赖进她怀里,语气夸张地说了句:“我跟我妈完全不一样,我超级喜欢家庭生活的,尤其喜欢这样老爷式的生活,拜托你千万别抛弃我。”

 

闻静捏了捏她的脸,嘲笑了一句:“一碗粥都能收买你,这老爷也太好伺候了吧。”

 

林萧萧心情大好,继续狗腿了一句:“当然你的美貌也有加成作用。”

 

闻静十分无奈,她怀疑林萧萧再贫下去,自己就不想出门了。

 

于是飞快喝完粥,吻了吻林萧萧还没有洗漱的脸,忍笑说了句:“老爷,我要去实验室了,你在家好好吃饭。”

 

林萧萧依依不舍地看她走,十分凄凉地吃起了早餐。

 

没多久,表演欲退散,又开心地玩起了手机。

 

而后,她看着社交媒体上跳出来的新闻,一口粥就喷了出来。

 

陆氏三公子神秘未婚妻今日现身,传闻好事将近。

 

照片上那个依偎在陆三公子身边笑得一脸灿烂的人,分明就是陈宝珠。

 

 

评论(5)